醫餘趣話  

    既然部落的名稱叫“談醫論武、說收藏”,除了開始時寫了一編有關醫學的文章之外,就一直都沒有再寫,那是考慮到網絡發表文章,也有可能觸到地雷,因此只發表一些自己的收藏!

    本身我是一位註冊中醫師,從小就在師長輩們的薰陶下學習武術和醫學,而我選擇了“針灸”作為我的主力。今天就講講在我的行醫生崖中幾件有關針灸的趣事,這幾件趣事發生的時間都差不多,大約都在8,9年前,當時還不是很多人認識“針灸”。

    話說有一天診所來了一位年青人,當時我問這位年青人“知不知道這里是做針灸的”,當時這位年青人回答說:“知道,但針灸不行的。”這時我感覺很奇怪,就直接問他:“既然認為針灸不行,那為什么要來呢?”這位年青人當時回答我:“那是因為他的女朋友叫了很久要他來,他來只不過是給女友一個交待而已”。哈哈,當時我心想“真給面子”!後來了解了這位年青人的疾患後,就給于施針,當我施針完后,這位年青人問了我一個問題:“這就是針灸?”我很奇怪,之前不是說針灸不行嗎,那一定是之前在別處做過針灸,那為什么會有這個問題呢?難到我的針灸和別人有什么不同嗎?當時我就問這位年青人:“為什么這樣問呢?我的針灸有什么不對嗎?”這位年青人回答說:“不是的,而是兩年來我不斷的尋找名醫治療,只要有人說那位醫師好,我都會去找這位醫師治療,就算國內的名醫,只要有人說好,多遠我都去找過,但都沒有您針灸的效果,您一施針,我的手指就有感覺了,而之前的所有治療都沒有這種效果,因此請原諒之前的無禮。”我回應說:“能夠幫到您,是我的責任,但希望您以后不要再“一竹竿打沉所有的船”,就算我今天沒有能力幫您,只是我本人學藝不精,但不代表沒有其他的醫師可以幫您,要知這世界這樣大“天外有天、人外有人”呀,只要您不放棄尋找治療,總有一天會把疾患治好的。

    在給這位年青人治療的尾聲中,因為我正在研究“蜜臘”,因此這位年青人送了我一只工業用的火機(如圖),有1300火呢!謝謝觀賞,待續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醫餘趣話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 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