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餘趣話1  

    今天再談一件類同的事件,這件事亦是發生在約78年前,話說有一天我的診所來了一位年青人,這位年青人一進門就給臉色我看,語氣亦很沒禮貌,當時我很奇怪,我那里得失了這位年青人呢?結果一問之下,原來這位年青人之所以來我診所求醫,也是給面子他的姐姐,唉!原來做醫生的真沒面子。

    當時這位年青人對我說,如果不是他的姐姐一再催促,他是不會來看病的,因為所有的醫生都是騙人的!后經過細問之下,原來他為了自己的病痛看了無數的名醫,中西醫都看過了,而且連續看了八年,從沒間斷過,錢花了不少,但病痛從來沒有好過!所以才有這種想法,當時他亦很老實的對我說:“這次他是給姐姐面子,來看看我這位神棍如何解決他的痛苦。”哈哈,我幾時變成神棍了!前醫的帳都算到我頭上了,無奈!    為了保住自己的名聲,我小心的為他診斷, 後來經我治療后,總算把問題解決了,其實他的疾病之前所以沒能治好,是因為前醫大多“脚痛醫脚、頭痛治頭”,根本就不知道病源在那里,所以才白白的浪費了八年的治療時間,今天這位年青人不論自己或朋友,一有大小疾病,都是第一時間到來診所找我,現在我在這位年青人心中已經由神棍變成神醫了!萬幸。     “神醫”,不敢當!這個世界上並沒有神醫,只有一些有抱負的醫生,為了醫患而不斷努力學習,充實自己的醫學知識,以便在有須要時而能為病患解決痛苦,這只能充其量稱為“明醫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醫餘趣話1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 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