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波可星牙查星牙查a  

    不知不覺間接觸泰國佛教聖物已經有兩年多了,一直以來只收藏有佛相的佛牌,基本沒有收藏非佛相類佛牌,有的也只是結緣而得的!只在2011年下半年供請了龍波嘎龍大師的符通,而大師的聖物亦給我帶來了幸運,但個人一直都對非佛相聖物興趣不大,今天本來是取回兩尊佛牌,在供請的同時請店主給我看了一尊象牙製的非佛相類聖物“星”,“星”的法相很像我們中國的“”,經了解後,發覺兩者的喻意亦大致相同,而且我個人對“”類製品情有獨忠,因此我亦把其供請了。以下是有關我供請的“星”的資料:

    “星” (獅子)又稱“星牙查”,在泰國屬非佛相聖物,泰國人相信"星"是神獸之首,有保護一切,防止侵害的力量,同時有增加權力、人緣及咬住錢財不讓其流失,適合營商、做官或者缺乏自信人士佩帶。

    上圖"星"於約佛歷2500年(1957年)左右所製,用象牙雕刻而成,表面顏色已呈黃色,象牙紋路浮現,底部長2cm(屬大師作品中的大模),身體2圈(2韻)法相。當年由屈沙嗎寺龍波可大師親手開光,大師所督造的"星牙查"亦被公認為全泰第二。

    當年開光時,師傅會將一盤“星”放好,用白布蓋著,後雙手放在布上加持唸經,起初碟子上星會出現聲音,之後會動,最後會在碟子內左右搖擺及跳動,有時甚至會跳到離開碟子,這樣的開光過程曾經有多次被信眾看見,後來泰國多本紀錄書內皆有作出介紹,泰國人們普遍相信每尊星內都有獨立的神獸靈,這也是師傅聖物非常受歡迎之理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龍波可星牙查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 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