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普洛(瓦囊寺龍普YAM的師父)木雕必打lp洛必打Alp洛必打Blp洛必打Clp洛必打Dlp洛必打E  

    曼谷瓦柯農寺龍普洛,相信許多藏家對於這位出生於佛曆23XX年間的老師父一定很陌生,但如果說到泰國四世皇的老師龍普YAM,大家肯定耳熟能詳了,這兩位大師有何關聯???龍普YAM為龍普洛的首席大弟子,師承龍普洛法門,因為修證極高,備受皇室尊敬,YAM大師所督製的自身法相及必打皆名列泰國前五大,名師出高徒,相信作為YAM大師師傅的龍普洛大師亦不是等閒之輩吧!

    據傳龍普洛具有行走於水面上的本領,話說有某日大師帶著一位小僧尼苦行,途中經過北碧府某處時,前方只有湖泊,旁邊又是高山,無法繼續前行,於是大師問小僧尼:想跟我一起走在水面上嗎?小僧回答:好,我會緊跟著師父的腳步走!於是龍普洛持咒後即腳踏著水面上的蓮花,一步一步往前,小僧則亦步亦趨的跟著龍普洛的腳步前進,結果快接近河岸時,小僧覺得已經順利通過河岸了,沒有再跟著大師的腳步走,於是撲通的一聲掉進了湖泊,大師見狀,笑著對小僧說:知道專心的重要了吧!!

    此面木雕必打為龍普洛大師督製的聖物之一,必打的樣式為龍普洛大師專有,表面貼上金箔,還殘留了些許的紅漆,紅漆主要用以保護佛牌牌身,在佛曆24XX年間被廣泛運用,底部則塞入聖粉,是非常難尋及罕見的珍寶!

    其實這面必打的獲得,有一段小故事,事緣之前請供了一面龍普班的四尾雞,後得一位牌友告知有疑!雖然個人認為沒有疑問,但禮貎上亦告知賣家(當然沒有提那位牌友之名號),結果那位賣家得知後,第一時間是要我退回那面四尾雞,他把供金退回給我,其實在這問題上我和這位賣家各自堅持,個人並不想退回那面四尾雞,但那位賣家堅持要退回供金給我,就這樣,我說可否用四尾雞換這粒必打,並問須要補差價嗎?結果在不用補差價下換回了這柆必打。

    在這件事上,可能有人會認為我傻,但個人相信,買賣是很個人的,在你決定買一件東西時,尤其是高價古董,首先你對這物件要有所了解、二是要有冒險精神(請問有那位藏家沒有交過學費,分別不過在交多交少而已!)、三不要輸打贏要、四就是誠信,個人的誠意與信用、和對賣家的信任,所謂信者不疑、疑者不信,這樣才會有機會收藏到好東西。

    感恩!

arrow
arrow

    Henry 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