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親恩   

    明天58星期日是母親節,一直以來個人對節日是沒有什么感覺的,可能小時候只和母親生活,而母親因為工作的關係,家裡從來沒有節日的氣紛,因此一直都攪不清節日的時間!

 

    今年母親節,我的母親己經在今 年2011年正月18日 過世了,當天我和太太、兒子都在她的病牀旁邊送了她最後一程,總算是盡了兒子應有的本份吧!我的媽媽在世時並沒有過到好的生活,一直都在窮困中生活,到離世的最後一刻我都不能給她一個安樂的居所,實乃不孝!但我希望觀音大仕能夠接引我的母親到西方極樂世界,不用再轉世為人,讓她可以永永遠遠的快樂無憂。

 

    人生無常!生、老、病、死仍所有在世的人必經之道!我母親在老人院生活時,因為以前的種種放不下,很快己經不能自理了,西醫診斷其患了老人痴呆症,一直都處在半休眠狀態,而我只能在每個星期日到老人院探望她半個小時!

 

    在大約兩年前,一天我突然覺得頭暈,當時我立刻為自己針灸,之後的日子,我會經常出現類似的問題,而針灸後就好了,但我的視力也越來越差,看東西越來越蒙,好像眼前有霧似的,到眼鏡店檢驗後配了老花鏡,但根本對我沒有作用!直到我母親過世那一刻,我的眼睛突然明亮起來,看東西非常清楚,當時我很奇怪,但沒有放在心上;其後,為我母親辨完後事,之後的第一個星期一早上,我頭暈的感覺很利害,並伴有心慌,當時我和太太立刻到法國醫院急診,經醫生診斷後,入院做了一個詳細的身體檢查,並做了腦掃描,報告出來後“全部檢查正常”,醫生看完後也說不出我有什么毛病,只叮囑我減肥!

 

    在我母親火化後49天,我的証狀好像突然消失了,今天我在上班的途中忽然發覺看東西很清楚,因此,我想“血濃於水”,我和我的母親應該有某種我們肉眼看不到的連係,而這就是世間所說的“母子連心”,在我母親彌留之時,我出現了症狀,當我母親離世後,我的症狀消失了。

 

    “子欲養時,親不在”,希望天下間的母親都快樂!希望天下間的母子都“母慈子孝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 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