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傳承的巨大七斷天珠吊咀(收藏品)傳承的巨大七斷天珠吊咀(收藏品)a傳承的巨大七斷天珠吊咀(收藏品)b  

    上圖是一顆斷七綫天珠,根據它斷的位置判斷,沒斷前應該是一顆七綫天珠,而且還是一顆傳承天珠!那有什么理據支持以上的判斷呢?

 

    首先我們要了解藏民視天珠為家傳之寶,供佛時會把家中最好的天珠作為供品,有些會在大法會時把天珠投到火中供佛,之後取回放在家中佛壇供佛,這種天珠被稱為“火供天珠”;另一些天珠會在分家產時,根據產業受益人數,一分為二或三、四等……;還有一種會把天珠作為裝藏品,因此後期有些真品天珠沒有風化紋、包漿、挖藥痕等指標,而被不懂的人說成是高仿天珠!再有一種是藏民把天珠一分為二,一段放在大殿佛前供佛,一段拿回家中佛壇供佛或佩戴。

 

    以上所述只不過是一些比較特殊的情況,而上圖這顆七綫天珠屬巨無霸天珠,根據其斷處的黑白紋大小,可以大約推斷其沒斷前應該是一顆巨大的七綫天珠!而之所以會被切斷,應該屬第二種情況“分產”!為什么會這樣認為呢?因為這顆天珠用了純銀包裝,工藝精緻,而且還加了一粒珊瑚,前擁有者應屬貴族級以上之人物,屬傳承天珠無疑。

 

    請供這顆天珠時,有一段小插曲,當時看到這顆天珠吊咀時,並沒有太大的感覺,但當把這顆天珠上手時,給了我很大的震撼,因為整支手除了發麻還感覺到輕微的顫動,開始時我認為是自己的錯覺,因為我是一位氣功師,而且很少會有其他師兄姐們所說的感應,因此我把這顆天珠放下,但要求老板娘先不要給別人看和觸摸,我先看其它天珠,等過了差不多一小時,我再把這顆天珠放上手,結果又出現了上述的感應,因此我欣然把其納入收藏中了,到今天,每次拿上手,當初的感應還是存在,很妙!

 

    感恩!

arrow
arrow

    Henry 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